close

早上吃完早餐後,8點半就要出發到亀岡站搭乘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嵯峨野觀光鐵道全長7.3公里(只有阿里山的十分之一),八個隧道(阿里山有43座),車程大概二十五分鐘

小火車沿保津川行駛,兩邊可以看到山峽谷還有流水,櫻花.楓葉,相當壯觀
因為這裡是山區,風比較大,車站前也販賣許多吊飾品,還有許多的人潮,
車裡有專人幫你拍紀念照,
車掌還唱日文的榕樹下,用中文說謝謝,非常可愛



搭完小火車之後,來到嵐山站,要前往竹林
前面也有賣著團子和黃豆粉糕~~應該是吧



一片的竹林還有筍子,不過不能吃.
聽說在上次的颱風的關係,不過還有很多用竹子做的籃子、杯子、盒子、墊子
相關東西.



剛好遇到,不過應該不是藝妓吧!
但還是忍不住拍了下來


賣冰的地方,還有許多商店,
看的我都流口水,


這是在另一頭的商店,kitty店鋪.
好笑的事,我拍的時候,跟我同團一個媽媽看到我拍也跟著我拍.
因為有點距離,我還特地跑過馬路在他們店門口拍攝.

非常可觀的kitty玩偶,但我比較不懂的事,
那左下方為何是放棒球選手的東西,
莫非kitty也有飾演京阪神嗎?

負責拉人力車的地方,好像有看見帥哥的說.
非常熱情又熱血的地方?  遠目


今日午餐,吃完之後在這裡閒逛,附近非常多的商店.

在這裡我們買了巨峰葡萄乾1000日幣 
在冰店花了420日幣,是以豆腐冰淇淋為主加了紅豆餡和白玉湯圓2顆
買的時候,前面的阿姨也買了,後面的大叔不斷的稱讚這家的這口味最好吃
我還問他,是不是有那麼好吃,大叔說他來這都只點這道吃
當我點完,店員卻跟他說湯圓沒了(說的當然是日文,我聽的懂是不太會說啦)



京都御所,這是天皇住過地方,進去需要預約付費



這裡算是京都御苑,就是公園啦!
櫻花花瓣已經掉了滿地
也長出新芽,但還是相當多的遊客來,裡面還是有櫻花可看


櫻花

還是櫻花....

非常漂亮的八重垂枝櫻


有人在這裡聚餐賞櫻

哲學之道,如果開滿了櫻花再來   會更好
這條河中有很多大隻的魚  我和我媽說如果這隻魚如果活在台灣
一定活不久  早就被煎來吃了.

地上很多櫻花瓣喔

很可愛的商店
可惜沒機會進去逛
往下走可以到銀閣寺,不過不在行程內, 有點可惜
導遊說想去可以去,但要自費
在這裡逛了許多商店已經是下午的4點多了
接下來我們又趕要到神戶New Otani Kobe Harborland
因為是靠港口,風很大的說  
放好行李之後,
導遊先帶我們找晚餐,我們今天晚餐必須自理.

阪急百貨,有人很想要的手機,這裡有.
不過來這裡,我根本忘了一乾二淨.只是喵一眼阿...不要打我
不過導遊騙人說他只營業到7點半,害我和我媽還很緊張,
後來才發現有的館到9點半.
本來打算買件衣服給我媽,我還特地用日文問了售價.
結果還是沒買.害我問小姐時用我記憶僅存的日文跟她對話,早知道該帶一本書來的


摩塞克廣場HARBORLAND,相當多元化的商店街,你想的幾乎都有
在這裡繞了一圈,導遊就讓我們自生自滅,不!是自由活動啦!
在逛完阪急又衝忙趕回這裡尋找晚餐,最後是在陳麻家點了天津飯和
應該是
麻婆豆腐套餐.
怎麼點...當然用很爛的日文跟她說,而且菜單也有圖片阿!又沒那麼可怕.


旁邊有不用門票的遊園地
本來想坐摩天輪的說
還有旋轉木馬喔!

名偵探柯南-漆黑的追跡者4/18於日本上映
呵呵呵!原來又有新作了阿!
在日本的廣告也有打這齣電影版的喔.

這是神戶港口,我們剛到天還沒暗下來時拍的

右邊是吃完晚餐之後,也是8點多的時候拍的,這時的夜景很美
當時還有人在拍攝不知道是電視節目的,有2個女生邊走邊說話.
那時有個像是經紀人還是什麼的女生,一直跟我媽說話,我媽根本聽不懂.
不過我想她是說要我們不要干擾他們的拍攝吧!我們後退幾步路,
只見那個跟我媽說話的女生,一直鞠躬說謝謝 
當然這段都是日文請自動轉換

喔!對了,那被拍的女生是誰?我只能說在下小女見勢短薄,再說又有一段距離,
根本不知道誰跟誰,如果是個帥哥的話,可能就會知道吧!

最後跑去飯店裡買了這些東西,
看著日本的電視節目,當然沒有中文字幕,還看了日劇,
一直到晚上1點,才願意睡覺.
不過,真的有點睡不太習慣.比平常更難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常系淡色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