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     到大阪的百貨公司,
和同團一對母女,預計早上9點吃早餐,10點半搭電車,

其實本來想去奈良看鹿還跟一對結婚滿一年的夫婦借來了路線圖,
還彼此交換意見當天的行程,他們則是想去大阪城還是附近哪裡吧.
附近也有大阪環球影城.海遊館.但我最想的還是奈良吧和海遊館
後來沒去的原因,到奈良的票要780日幣,還要冒點險,如果一個人也就算了
780*2=1560          1560*2=3120附加回程大概吧

雖然說是這麼說,
但 ... 其實要去吃早餐時,發生一件糗事.
我以為早餐是在1F吃,,至少前幾天都是
到了1F,卻不見其他人,那至應該還有住飯店裡的人  心裡這麼想
我媽卻說要問飯店的服務生,,,,你該不會想要用中文問他吧?反問著我媽
我媽才想到我們現在是在日本,但結果最後我還是去問了服務生 
幾番輪陣的雞同鴨講,哎呀!這時真恨自己出國時沒帶一本日文工具書,
偏偏我又英文差,好在後來,飯店裡的服務生都很熱心,還親自帶我們到2樓,
這時我才想起來,導遊有說過是在2F,真想撞牆....太丟臉了,

10點半,我們按照預計搭上JR線電車,往大阪  120日幣,
要先在車站前買票,再車站等電車.



但,後來我們各自走,原因就是我們逛的很累,
她們又主要是逛百貨公司shopping,我則是想要到藥妝店瞎買.
又或者到處走走看看,但是...說到底在這站下車就錯了.
一個下午就逛了3間百貨公司,無限的螺旋,


午餐就在車站裡的地下街解決,
點了烏龍麵套餐,而且日本不知道為什麼有2樣主餐,有麵又有白飯,
我們不餓就不要飯了,只點麵.
在吧台看到了超大瓶裝柚子清酒.我想喝

在地下街也有藥妝店和美食,便利商店,還有許多便當,炸食
當然也有章魚燒,大阪燒.


百貨公司外頭的街頭演唱,這區有3.4團,相當多人的聚集地,
我比較中意這團,唱的比較讓我有感覺,

我們這天,其實有點浪費了,都在閒晃.
而且我忘了還有海遊館可以選擇,回到飯店裡才想到
下次要先做好功課才行,白白浪費了一天.
我應該冒點險去奈良的.因為我本來預定就是去那的.
想起來有點惋惜阿!

我們後來在藥妝店買了東西又轉去地下街買了便當,
準備回飯店,大約是6點15分吧
聽說這裡的電車超過9點,行駛的電車會減少,避免會遇到問題
提早打到回府才是上策.我媽是這麼說的!

接下來買票回櫻島線,其實我並不是很確定自己買的是不是對的.
因為畢竟我連國內的捷運還是火車公車,我都沒一個人搭過,
我媽更別說了,日本字又看不懂,還突發奇想問站員,而且又想用中文.
我只好打包票說,沒問題  有點心虛的回答

我們搭的那班車錯過,只好等下一班,還好大阪是環狀線,還好有坐到車.
但,看著路線圖的我,開始擔心起來,我不知道是要在櫻島線下車,還是一站,
後來幸好我記得飯店的英文名,看到有這站,才沒下錯車.

晚餐就在飯店裡解決,然後7.8點,又出飯店閑晃,
有逛到一家小超市,看到讓我想起我工作的地方,
唯一不同的是,店員不是可愛妹妹也不是便利店的帥哥,
是毆吉喪的說.有點小失望

這裡的香蕉貴的嚇死人,納豆是便宜想打包回家,我媽現在很愛納豆

我們還在飯店邊挖掘到藥妝店,不過每樣都比大阪車站賣的貴
還有哈根大使.星巴克.
那天晚上我們在便利店和葯妝店來來回回好幾次,
因為明天就要回家了,總不能帶日本的零錢回家吧
在外頭逛到9點多才回飯店,
那對母女則是因為擔心我們不會做電車,拜託導遊打電話到我們房間,
看是否平安.我們則是根本忘記了這件事.

這天也是弄了好晚才睡,
一想到明天就要回台灣了,突然很感傷,
我還不想這麼早就回家的說....


隔天我們吃完早餐,10點半就坐車到機場等飛機
導遊帶我們到免稅店買東西,已經是12點多,
應該是1點的飛機,到台灣是3點多,我們搭客運回家.
也是5點多的事了,台灣這時下著毛毛雨,帶點潮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常系淡色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